目錄
本月德育主題︰ 誠信
金句︰
欺詐的唇舌,為上主所深惡,行事誠實的纔為他所中悅。 (箴 12:22) 是就說是,非就說非。 (瑪5:37)
學生活動

 

 

 

學生活動

配合天主教教育五大核心價值,引導學生認識基督,從而建立正面而積極的人生價值觀,把愛的訊息傳揚普世,成為地上的鹽,世界的光。

品德培育:「宗教的課程要素」聖經章節、天主教教理、基督的行實和言教天主教教育五大核心價值:真理、義德、愛德、生命、家庭除了正規課程外,亦以非正規課程讓學生從不同途徑認識天主。

宗教訓話: 每年訂定不同主題,以多元化的形式(福音、祈禱、歌詠、話劇、短片、反省等)帶出基督信仰。

禮儀:配合天主教教會節期進行,包括開學禮、煉靈月、聖誕節、復活節、聖母月、 聖心月、畢業禮、散學禮等,透過宗教禮儀讓同學接受天主的派遣與祝福,使學生有力量面對生活上的種種挑戰與誘惑。

祈禱: 每天早會、飯前、放學祈禱,讓學生懂得把生活託付給天主,心靈有所依靠,同時學會讚美與感恩。 每天小息開放祈禱室,同學自由參與,從祈禱、閱讀、靜思中培養平和之氣。

環境: 設校網及後門金句、牆貼、宗教橫額及校網宗教活動以營造宗教氣氛。

 

 

 

校內活動

服務:基督小先鋒、製作奉獻、禮儀服務

心靈:學生朝聖、暑期宗教活動、兒童慕道班、堅振班/初領聖體班、宗教日營、宗教講座、試後宗教活動、暑期宗教活動

校外活動:

服務:堂區報佳音

奉獻:明愛獎券、四旬期捐款(教區)、將臨期敬老禮物募捐(堂區)

心靈:教區傳教節活動、教區聯校公教生活動(教區) 、堂區活動、主日學、堂區禮儀(堂區) 及「天主教香港區宗教教育獎」遴選、校際朗誦節經文朗誦比賽。

 

 

 

 

 

校長︰舒敬先生
地址︰黃大仙正德街102號
電話︰2320 8367 / 傳真︰2320 8620
電郵︰mail@e-wong.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