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本月德育主題︰ 誠信
金句︰
欺詐的唇舌,為上主所深惡,行事誠實的纔為他所中悅。 (箴 12:22) 是就說是,非就說非。 (瑪5:37)
學生成長

成長的天空

成長的天空計劃是一套由教育統籌局撥款推行的全面個人成長輔助計劃。目的是協助小學生健康地成長,提升他們的抗逆力,以面對成長的挑戰。本校自2004年已參與是項計劃,透過課程發掘抗逆力的外在資源及內在資源,以裝備學生更能面對及克服成長的挑戰。

抗逆力的三大元素(簡稱COB):

效能感 (Personal Competence)
歸屬感 (Belongingness)
樂觀感 (Optimism)
是項計劃主要分為「輔助課程」及「發展課程」。

「發展課程」的目的是為全體小四、小五及小六學生,提供一系列的成長輔助課程。教師透過課堂活動的形式,讓學生學習不同的生活技能,如情緒管理、社交、解決問題和訂定目標,增強師生、家校、朋輩的正面連繫,灌輸正確的價值觀、鼓勵積極樂觀的態度,從而提升學生的抗逆力,以面對社會的變遷和成長的挑戰,

「輔助課程」的主要對象是被識別為有較大潛在的發展需要的小四學生,旨在透過一連串密集的小組及主題活動,讓參加的學生認識及體驗擁有抗逆力的好處,並協助他們將過程中的體驗及學到的知識,轉化到日常生活中,並加以應用,以便能更有效地面對生活上的挑戰。

校長︰舒敬先生
地址︰黃大仙正德街102號
電話︰2320 8367 / 傳真︰2320 8620
電郵︰mail@e-wong.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