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本月德育主題︰ 誠信
金句︰
欺詐的唇舌,為上主所深惡,行事誠實的纔為他所中悅。 (箴 12:22) 是就說是,非就說非。 (瑪5:37)
校董心聲

校董心聲

魏嘉明先生

 

大家好,我係黃天小學,兩位小朋友的家長爸爸。感激校方邀請,可以有機會分享及鼓勵疫情中的家長。

 

相信大家都始料不及,疫情會拖到這麼久。面對此疫情身為家長必定十分徬徨及擔憂。一方面會擔心工作生計,另一方面又會擔心小朋友的學習進度。

不過各位家長都曾經經歷上一個大疫症「沙士」,相信無論幾難捱,幾難過;香港人精神點都會關關難過,關關過!

 

首要家長們,要自己管理好壓力及情緒,不要選擇逃避。當面對壓力的時候,可以考慮做下運動,舒緩一下心情,再處理事情,沒有解決不了的。

情緒方面,都要好好處理。有報告指,現在因疫情下,普遍公司都安排在家工作,同小朋友見面多,發生磨擦的機會亦會較多。因為溝通方面,我們可以考慮用適當的處理方式,不要常用家長高壓式管理。嘗試用同理心或者朋友的方式去傾訴,同小朋友做好溝通;減少磨擦,家庭氛圍好,無論面對什麼逆境,大家都能夠逆難而上。

 

校長︰舒敬先生
地址︰黃大仙正德街102號
電話︰2320 8367 / 傳真︰2320 8620
電郵︰mail@e-wong.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