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本月德育主題︰ 誠信
金句︰
欺詐的唇舌,為上主所深惡,行事誠實的纔為他所中悅。 (箴 12:22) 是就說是,非就說非。 (瑪5:37)
校長的話

校長的話

       教育對兒童成長極為重要,教育本質當前重要的任務是致力發展學生的潛能,應付不同新挑戰,達致終生學習及追求卓越的表現。黃天自1962年創校至今,積極為同學創建優質教學和全人發展(靈、德、智、體、群、美)的愉快學習園地,也著重培育同學建立正面積極的人生價值觀,成為修身養性、注重身心、靈性與社交健康,履行公民責任、有獨立思考、明辨是非、道德勇氣和自力創新的未來新一代。除了成就個人,並能對社會、國家及全球作出關愛服務和貢獻。

       我們致力推動天主教教育五大核心價值,讓同學懂得追求「真理」、履行「公義」、實踐「愛德」、尊重「生命」和愛護「家庭」,並秉承校訓「自強不息」精神,在基督的愛內,自我力求進步,堅毅不屈,發憤圖強,永不止息。我們期望同學時常謹記效法主耶穌的敬主愛人、良善心謙、忍耐寬仁和關懷別人的態度,亦要仿效主保聖人聖雲先的關心貧病和慈善助人的行為,不求己益,為大眾服務。

       耶穌說:「我是道路、真理、生命,除非經過我,誰也不能到父那裡去。」(若14:6)耶穌的說話正好提醒我們要為自己定下明確的生活和學習目標,勇往直前,找到自己的生命方向,活出真理,勇敢為天父作見證。在未來的日子裡,我們期望同學能活出WTS(學校英文簡稱)精神:

   Wisdom - 追求智慧 明辨真理

       Talent - 發揮潛能 充實生命

          Self-Improvement - 自強不息 擴闊視野

       本人榮幸於2018年9月接任第八任校長,期望在黃天穩固的根基下,積極發展學校特色,讓我們的教師團隊及家長繼續以學校和學生為榮,共創美好的明天。

       願主保佑你們,喜樂與平安常在!

                                                                                                                                      舒敬校長

校長︰舒敬先生
地址︰黃大仙正德街102號
電話︰2320 8367 / 傳真︰2320 8620
電郵︰mail@e-wong.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