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本月德育主題︰ 誠信
金句︰
善心的人,必得上主喜悅;心術邪惡的人,必受降罰。(箴12:2) 跟我學吧! 因為我是良善心謙的。(瑪11:29)
生命教育

生命教育

  • 致力使本校的全體教職員,效法基督服務他人的精神,在校園內建立關愛文化以正面積極的方法培育學生具有自律、自愛及自重的精神,讓學生能學習關愛別人,成為一個充滿愛的學習社群。
  • 透過週會、德育課、配合學科之德育活動、每月德育主題、獎勵計劃等教育方式,使學生建立積極樂觀的人生觀。
  • 所有德育活動是着重發展性及預防性,希望提供機會,讓學生能透過不同的資訊、表演節目、遊戲形式以及教育方法,使學生能各展所長、發揮自己的潛能,從而提高學生的自我形象及各方面的發展。
  • 所有生命教育活動希望學生透過參與的過程中,學習與人相處、互助合作等待人接物的態度。
  • 致力為學生營造學習氛圍,提供行動實踐和學習經歷,培養學生的正面價值觀和態度,達致全人發展。
  • 致力培養學生常存感恩之心,珍惜擁有,抱持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勇敢面對生活和成長的挑戰和困難。

 

項目

舉辦日期

內容

核心課程:

德育課及天社倫課程

全年進行

課程依據教育局新修訂德育及公民教育課程架構及天主教社會倫理課作出修訂,除了在「首要培育價值觀」加入「生活事件」事例外,亦會滲入天主教教育五項核心價值,以灌輸學生正確的價值觀。

詳情按此

週訓加油站

全年進行

因應每月德育主題,提供「生活事件」事例及額外資訊,幫助學生加深認識個人成長及健康生活、家庭生活、學校生活、社交生活、社會及國家生活以及工作生活,並配合科務學習,提升學生批判性思考能力。

「我的行動承諾」

全年進行

讓學生認識本年度生命教育主題:感恩珍惜.積極樂觀。

生命教育(課程)

全年進行

配合科本常規課程及教學,從科務學習中滲透本年度生命教育主題,培養學生正確的生命價值觀。

生命教育主題壁報

全年進行

透過每月主題介紹,幫助學生建立正確的生命價值觀。

我的行動承諾之四格漫畫創作比賽 2/11/2021-30/11/2021 鼓勵學生運用無窮創意,藉觀察日常生活中值得感恩和珍惜的人與事,創作與主題相關的四格漫畫,宣揚正面訊息。詳情按此 入選作品

2020-2021年度生命教育

校長︰舒敬先生
地址︰黃大仙正德街102號
電話︰2320 8367 / 傳真︰2320 8620
電郵︰mail@e-wong.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