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本月德育主題︰ 誠信
金句︰
欺詐的唇舌,為上主所深惡,行事誠實的纔為他所中悅。 (箴 12:22) 是就說是,非就說非。 (瑪5:37)
健康教育

健康教育

本校致力向學生、教職員及家長持續推廣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在校園內建立一個健康飲食及做運動的環境,鼓勵他們養成良好飲食和恆常運動的習慣,並在生活中實踐。

透過健康飲食在校園、護脊校園、開心果月和黃天健康早餐日等活動,整合了學校行政、午膳供應、小食安排、早會時段、午膳小息、教學及宣傳等全方位深層措施,建設「健康校園」。

 

活動

舉行日期

內容

「健康飲食在校園」

全年進行

本校已參與衞生署舉辦的「至『營』學校認證計劃」,並榮獲優質認證。透過執行各項措施落實早前訂定的「學校健康飲食政策」,以營造一個健康飲食環境,幫助學生養成良好飲食習慣。詳情按此

「水果紛分FUN」活動

全年進行

為培養學生恒常進食水果的習慣,學生每天帶水果回校進食可獲蓋水果印乙個,集齊10個水果印章可獲「有品印章」乙個。

訂購N餐健康午膳獎勵活動

全年進行

為鼓勵學生多訂購N餐健康午膳,凡於該月訂購N餐一半或以上日數可獲「有品印章」乙個;全月訂購N餐的學生可獲額外「有品印章」乙個以資鼓勵。

護脊操

逢星期五早會

本校採用由兒童脊科基金舉辦之「全港挺直」護脊校園計劃的護脊操,護脊操是由5位脊科博士合力研究而成,能有效提升兒童脊骨健康及改善兒童的不良姿勢。詳情按此

課間操

每天早會及第三節上課前

在課室進行護脊操中第二組動作(大麻鷹、啄木鳥、花蝴蝶),各班有兩位公民大使負責提示和示範進行課間操,強化及伸展上身肌肉。

核心課程:

德育課及天社倫課程

全年進行

課程依據教育局新修訂德育及公民教育課程架構及天主教社會倫理課作出修訂,除了在「首要培育價值觀」加入「生活事件」事例外,亦會滲入天主教教育五項核心價值,以灌輸學生正確的價值觀。

詳情按此

 

2021-2022年度健康教育

校長︰舒敬先生
地址︰黃大仙正德街102號
電話︰2320 8367 / 傳真︰2320 8620
電郵︰mail@e-wong.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