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本月德育主題︰ 同理心
金句︰
善心的人,必得上主喜悅;心術邪惡的人,必受降罰。(箴12:2) 跟我學吧! 因為我是良善心謙的。(瑪11:29)
復活節祈禱聚會
19/04/2023
黃大仙天主教小學
2022-2023年度
復活節祈禱聚會

 

    黃大仙天主教小學於四月十四日,在學校舉行網上復活節祈禱聚會,舒敬校長及全體師生參與。
 
    祈禱聚會讀經選自《瑪竇福音》第二十八章1-9節「願你們平安!」
在宗教分享中,播放公教老師分享「四旬期及復活節訊息」的短片,勉勵同學們在生活中應該實踐愛德。今天的福音提醒我們,耶穌為愛世人甘願犧牲自己,但祂死後復活重生,藉此訓勉同學們實踐愛德的工作,使生活過得更有意義。
 
    在奉獻禮中,今年聖經科老師特別邀請各班同學代表,在復活節假期前製作了一些四旬期立體小羊,代表同學們在四旬期內克己的行為,獻給天主。校牧邀請校本A計劃同學代表,在復活節假期前製作一段復活節祈禱聚會奉獻短片,表達他們善度四旬期的生活,作為復活節祈禱聚會奉獻。同學們承諾效法耶穌遠離罪惡,減少享樂的時間,在生活中實行關愛精神,多做愛德服務,樂於捐助有需要的人,亦會為家人祈禱、協助家務、勇於悔改、節約生活,藉此獲得主耶穌復活的恩寵。
 
    祈禱禮中,師生一起聆聽福音、誦唸天主經和祈禱。最後,大家同聲詠唱《愛是不保留》作結。
 
    願主耶穌復活的喜訊更新我們的心,使每位同學都能關愛別人,尤其幫助有需要的人,傳揚主愛。
 
 

 

 

 

校長︰舒敬先生
地址︰黃大仙正德街102號
電話︰2320 8367 / 傳真︰2320 8620
電郵︰mail@e-wong.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