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本月德育主題︰ 同理心
金句︰
善心的人,必得上主喜悅;心術邪惡的人,必受降罰。(箴12:2) 跟我學吧! 因為我是良善心謙的。(瑪11:29)
將臨期及聖誕期活動
03/01/2023

    黃大仙天主教小學於十二月二至二十一日,在學校舉行將臨期及聖誕期活動,主題為《聖誕關愛樂分享》。學校特別鼓勵同學們要跟隨主耶穌的光,自信學習,努力行善,關愛別人,樂於分享。

 

    將臨期首週,鄧校牧在「校本A計劃」及「親子聖經班」帶領學生製作將臨環和聖誕心意卡,並寫上祝福語,放置馬槽旁邊作為奉獻給小耶穌的禮物。課堂活動中,他們一起合作拍攝「聖誕讚主祈禱禮奉獻」短片,說出自己關愛別人的心聲及祝福語,並對小耶穌作出承諾。基督小先鋒同學分別製作聖誕閃燈筆筒和愛心小天使,送給身邊的人,讓同學們與人分享愛的喜樂。

 

    在聖誕前夕,宗教培育小組邀請同學們送出一些日常用品作為聖誕禮物,讓校方轉送給堂區長者。藉此活動教導同學們在生活中實踐關愛行動,明白各人都要相親相愛,彼此扶持,使生活過得更美好。

 

    十二月二十日學校舉行親子聖誕聯歡會,大家玩得興高采烈,場面非常熱鬧。翌日舉行聖誕讚主祈禱禮,全體師生透過視像直播共同參與。祈禱聚會讀經選自《聖路加福音》(2:8-20),奉獻禮中播放「親子聖經班」預先攝錄的短片,當中亦播放了舒敬校長、林雅詩老師、鄧校牧和十五位學生一起參加十二月十九日「聯校童聲頌愛報佳音」活動相片,介紹活動內容及部份同學參加活動後的心聲,讓學生感受報佳音的樂趣,一同分享主耶穌誕生的喜訊和團體共融的氣氛。感謝天主和聖母瑪利亞的眷顧,各校師生為福傳無私的付出,同心協力,使整個活動順利完成。祈禱禮中,師生一起聆聽福音、誦唸天主經和祈禱。最後,大家同聲詠唱《新生王》作結。

 

    願主耶穌的光照亮我們的心,使每位同學都能關懷別人,珍惜擁有的一切,將愛傳遞。

 

 

 

校長︰舒敬先生
地址︰黃大仙正德街102號
電話︰2320 8367 / 傳真︰2320 8620
電郵︰mail@e-wong.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