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本月德育主題︰ 同理心
金句︰
善心的人,必得上主喜悅;心術邪惡的人,必受降罰。(箴12:2) 跟我學吧! 因為我是良善心謙的。(瑪11:29)
聯校基督小先鋒活動
19/03/2019

基督小先鋒聯校活動

 

黃大仙天主教小學舒敬校長、彭綺文老師、鄧校牧和十六位基督小先鋒團員,於三月十六日在慈雲山聖文德天主教小學禮堂,參加基督小先鋒聯校活動,並由阮金山神父主禮。當天,二十四間小學師生濟濟一堂,場面非常熱鬧!

活動開首,聯校師生共同參與分組活動,由梁長才校監主持「YPC亮翅兵團」活動,並邀請善意溝通機構成員帶領亮翅行動,當中包括「亮翅方程式」、「匹配」和「亮翅」的宗教遊戲。首先,基督小先鋒亮翅兵團一起學習善意溝通,同學們按情境描述對方的感受和需要,並提出建議。

小休進食茶點後,大家進行「匹配」活動,透過QR code尋聖經金句,同時找出「亮翅」的八種需要(友誼、學習、獲理解、合作、尊重、信任、關心、肯定)作配合。然後小組合作用羽毛造「翅」,分別貼上「慈祥、忍耐、謙遜、真誠、慷慨、寬恕、包容、不嫉妒」的字卡,並接駁Led燈條來亮翅。

最後,全體共同參與祈禱會,阮金山神父以瑪竇福音第5章43-48節提醒同學們懷著信德和望德,以積極的態度生活,成為基督的亮翅兵團,能面對世界的挑戰,守護天父的大家庭。 

本校學生在整個活動均表現投入,樂於回應提問,值得讚賞。最後,師生一起乘車返校。同學們拿著大會送贈的「小天使」,喻意大家都是「YPC亮翅兵團」,應效法主耶穌關愛的精神,與人善意溝通,努力達到「亮翅」的八種需要,使生活過得更美好!

 

   

 

校長︰舒敬先生
地址︰黃大仙正德街102號
電話︰2320 8367 / 傳真︰2320 8620
電郵︰mail@e-wong.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