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本月德育主題︰ 同理心
金句︰
善心的人,必得上主喜悅;心術邪惡的人,必受降罰。(箴12:2) 跟我學吧! 因為我是良善心謙的。(瑪11:29)
楊鳴章主教追思會
07/01/2019

黃大仙天主教小學

楊鳴章主教追思會

 

黃大仙天主教小學於一月七日早會,在學校禮堂舉行楊鳴章主教追思會,由舒敬校長和宗教統籌林雅詩老師主禮,全體師生共同參與。

 

追思會前播放《奇妙救恩》音樂歌曲片段。開始由林雅詩老師以簡報介紹我們的主教楊鳴章於1月3日安息主懷。他於2017年8月接替湯漢樞機出任第8任香港教區主教,雖然只有短短1年5個月,但他四十年來為香港教會盡心盡力,領導教區在香港醫療、教育和福利等方面建樹良多,並帶領香港天主教徒積極關心和服務社會。他力行仁愛,關心各階層的市民,探訪在囚人士,並送上祝福。特別愛護青年人和弱勢社群,可見他畢生獻身香港天主教教區,貢獻良多。

 

追思會中,舒敬校長引用楊鳴章主教談及為流浪漢進行修和聖事時,竟然在流浪漢的面容上,呈現了耶穌的聖容,讓他深深體會為人服務時,能與主相偕。

舒校長勉勵同學們效法楊主教關懷弱小,盡力幫助有需要的人。最後,舒校長帶領全體師生誦念天主經、聖母經三遍和光榮經,表達對楊主教感恩之情,願他主懷安息,息止安所。

 

校長︰舒敬先生
地址︰黃大仙正德街102號
電話︰2320 8367 / 傳真︰2320 8620
電郵︰mail@e-wong.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