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本月德育主題︰ 誠信
金句︰
善心的人,必得上主喜悅;心術邪惡的人,必受降罰。(箴12:2) 跟我學吧! 因為我是良善心謙的。(瑪11:29)
教育主日
23/09/2018

黃大仙天主教小學

2018-2019年度

教育主日

福音分享

 

黃大仙天主教小學舒敬校長、公教老師及十六位學生代表於九月二十三日,在學校禮堂參加教育主日,並由明浩峰神父主禮,全體教友共同參與。

 

當天福音選自《聖瑪竇福音》20章1-16節,明神父談及教育主日的意義,亦特別為教育工作者和同學們祈禱,提醒我們應保持開朗的態度,不應計較,只要付出。他提醒我們應如同小孩一樣,跟隨耶穌,以真誠的心關愛身邊的人。

 

舒校長在分享中提及今年教育主日的主題是:「讓小孩子到我跟前來」,指出當時的人帶領孩童到耶穌跟前,接受祝福,是虔敬和愛的表現。智慧篇提及孩童是善良的,為父母帶來無限的喜悅和歡樂。現今的家長常為子女安排不少的課外活動,其實也應考慮孩子的真正需要,因為兒童有生存、受保護和參與的權利。願主福佑家長和教育工作者如同孩子一樣,保持內心純真、謙虛和互信的態度,好好培育孩童健康快樂地成長。

 

在教育主日彌撒中,我們奉獻了有關天主教教育五大核心價值的板畫。當中學生們承諾會成為「黃天之星」,並實踐「真理」,他們能誠實、自律守規、努力學習、自強不息;「義德」,他們能愛護公物、有禮貌、樂於承擔;「愛德」,他們能盡責任、樂於服務、關愛別人;「生命」,他們會感恩、尊重生命、愛護環境;「家庭」,他們能孝愛家人、喜愛學校生活、團結共融,並且在生活中關懷和幫助身邊有需要的人。

 

禮儀進行時,師生一起祈禱,詠唱聖歌和互祝平安。明神父祝福在場參與的學生和孩子們。最後,彌撒在悅耳動聽的《在基督的愛內》歌聲中結束。

 

 

 

 

校長︰舒敬先生
地址︰黃大仙正德街102號
電話︰2320 8367 / 傳真︰2320 8620
電郵︰mail@e-wong.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