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本月德育主題︰ 誠信
金句︰
善心的人,必得上主喜悅;心術邪惡的人,必受降罰。(箴12:2) 跟我學吧! 因為我是良善心謙的。(瑪11:29)
煉靈月活動
16/11/2021

煉靈月活動

 

黃大仙天主教小學於十一月三至十二日,在學校舉行煉靈月活動,主題為《效法聖人德行,珍惜祖先關懷》。

 

十一月學校特別鼓勵同學們為煉靈祈禱。林雅詩老師在早會中分享了《聖若望福音》(11:25)「我就是復活,就是生命;信從我的,即使死了,仍要活著。」期盼學生與各位聖人一起走向聖善,脫離罪惡,多行善工,實踐愛德,為亡者祈禱和做補贖,藉此完善自己的生活。

 

在煉靈月期間,聖經科老師在課堂中介紹級主保聖人德行,並以小聖堂的追思亡者角簡報介紹祖先牌匾及追思名冊。鄧校牧在「校本A計劃」及「親子聖經班」帶學生參觀小聖堂,並獻上向祖先表達感恩的風車。宗教培育小組邀請基督小先鋒和二、三年級同學製作風車,寫上一些珍惜感恩的語句,作為煉靈月的奉獻,讓同學們效法聖人良好的德行,懂得關愛家人,以堅毅的精神努力學習。

 

十一月十二日全校舉行煉靈月祈禱聚會,全體師生透過視像直播共同參與。祈禱聚會讀經選自《聖瑪竇福音》(25:31-37)「我父所祝福的,你們來罷!承受自創世以來,給你們預備了的國度罷!」在宗教分享中老師播放介紹煉靈月短片,藉此引導學生對煉靈月有更深入的認識,提醒同學們要為亡者祈禱。同學們亦承諾會時常保持心靈的純潔,在生活中實踐「堅毅」和「愛德」。希望藉諸聖相通功的作用,幫助煉獄中的靈魂早日升到天父台前,得享永福。祈禱聚會中師生一起祈禱,詠唱聖歌和互祝平安,並以柔和的歌聲詠唱《奇妙救恩》作結。

 

 

校長︰舒敬先生
地址︰黃大仙正德街102號
電話︰2320 8367 / 傳真︰2320 8620
電郵︰mail@e-wong.edu.hk